预约咨询

孩子的自信和成长收获全美顶尖私立高中Exter

学生姓名:S同学

毕业学校:国内国际学校

录取学校:Phillips Exeter Academy,Peddie School,St. George's School,Miss Porter's School,The Hill School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Phillips Exeter Academy是美国最优秀的寄宿学校,该校顶尖优质的学术教育优势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精英学生,学校也培养了超级多名流、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全球知名人才。

那么这样的学校到底喜欢什么特质的学生呢?S同学妈妈一路陪伴了孩子的美高申请,希望她的经验能帮助大家一窥美国私立高中教育的真相。

1、美高申请的初衷

       我们很早就开始就开始了解美高了,但一开始我们并不是特别明确到底要不要让孩子早点去美国的寄宿学校,因为感觉她还比较孩子气,不够成熟。在大学同学的推荐下我们跟老师进行了一些初步的沟通了解,老师的教育理念和我们非常合拍,都偏向于growth mindset(成长心态)。我后来还关注了老师的公众号,我开始思考并感觉到,如果有关心孩子成长的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可以让孩子进一步明确目标,也许会更好。

       一直以来我们觉得孩子幼稚,在跟老师全面沟通过后,我们对孩子的看法也有了一些改变,并开始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去观察她。我们发现当孩子找到自己有热情的事情时,她会做得非常好。于是,我们先做了一年活动规划,老师深入地帮孩子挖掘兴趣点,孩子也很享受这个过程。

       孩子7年级下学期,我们感觉到她很期望能多做一些事情。终于,“与其让孩子放羊,不如让她尝试一下美高申请!这样才能更清晰自己想要什么!”这就是我们开始美高申请的初衷。

       其实我们当时并没有期待孩子能去多牛的学校,我们也更看重孩子在整个过程中的自我成长、自我认知。最后孩子满满的收获也证明了老师在整个过程中帮助孩子不断挖掘自我,帮助孩子对未来充满自信。

2、孩子最大的成长

       我女儿非常细腻、有想法,非常迷恋古装剧,老师也在和孩子的接触中感觉到她对历史的深厚兴趣。而在孩子过文书思路时,我指出她对女权主义也很有兴趣,应该也表现在文书中。大家马上get the point,当场就通过头脑风暴把女权主义贯穿在文书中,以突出孩子不仅有求知欲、非常独立、对女权关注,同时非常热衷帮助他人。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致力于提高女性发言权的目标,从那以后她在生活和学业上也会经常有意识地为其他女生争取发言权。

       在面试中,孩子的信念有了很明显的提高。我记得第一次她和前招生官面试,单单讲自己的兴趣就聊了30分钟。而后面在和其他同学进行小组练习,和学长面试中,她逐渐明白自己的独特之处,可以把自己的故事串起来。孩子逐渐开始用形象的比喻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最后她面试状态非常在线,不是和面试官的“你答我问”,而是互动得非常愉快。

3、给未来申请家庭的建议

1)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家长是除了孩子自己最了解孩子的人,尽量把孩子的特点跟规划老师多沟通,帮助他们更了解孩子。顶尖学校也最看重跟学校匹配的孩子!

2)一定要让孩子自己主动地参与到整个申请过程,他们在有强烈意愿的前提下,才会有积极的学习动力,调动他们的积极和主动性,家长不要大包大揽。

3)关于标化,一定要尽量提早背单词。我女儿8月初开始准备SSAT,9月份SSAT2300出头,单词错了不少,好在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赶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