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学生感言 | X同学 毕业学校:美国公立学校 录取学校:菲利普斯学校安多佛、白金汉宫尼古拉斯学校

学生感言

1、申请过程中的挑战及成长

申请过程中,我认为我最大的挑战是坚持向着梦想奋斗。

美高申请对于我自己,是一个拼搏、努力的过程,去到一个好的高中是我的梦想,梦想是我整个申请过程中的动力来源。

在我们刚刚来美国的时候,妈妈帮我联系咨询了波士顿本地的升学顾问,然后她的噩梦就开始了。

本地顾问一再贬低我,说我没有国家大奖就不要申请Andover这种学校,并且对我在公校就读这件事表达了不解:“谁知道这种公立学校?”

妈妈在这期间有时候以泪洗面,觉得送我来美国读书反而是害了我。

我就没管,整天没心没肺的跟疯小子一样过着日子。我知道本地顾问对我的评价,也知道我的梦校Andover极难申请。

但是,我一直秉承着一个激励了我、妈妈和骅英老师的信条:只要我能申上Andover,那它就是属于我的!

我的体育项目是摔跤(folk style,古典跤,但是我并不是摔跤特长生),摔跤是一种身体接触,碰撞,冲突都极为激烈的运动。

“Wrestling is meant to hurt(摔跤就是伤害对手的一种运动)”, 这是我摔跤教练的原话。

我从五岁起练跆拳道,达到了黑带级别,然后转到了综合格斗(MMA)。到了美国之后,问题就出现了:这里没有MMA俱乐部!可是,有摔跤。然后我就从里到外因为摔跤“死”了一遍。

比方说,暑假期间,我每天白天去上课,学习SSAT8小时,晚上再去摔2小时(有时候教练加量到2.5-3小时)。开学回美国后,我到了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摔跤俱乐部,又“死”了一遍……

有时候我前一天晚上摔完跤,第二天早上起床是真的坐不起来的。磕伤、摔伤、淤青、真菌感染(我现在胳膊上还有疤),都是家常便饭。但是我坚持下来了,为了我的梦想,我还是会咬着牙摔,尽力提升自己水平。

虽然我也有过因为摔跤情绪崩溃,但是我为了梦想坚持下来了。在这期间,我的两位顾问老师一直在鼓励我,为我打气。

梦,是一个人做任何事的原动力,是激励我前行的希望,而只要付出努力,梦,就会变成现实。

2、申请过程中骅英对我的帮助

除摔跤之外,我的活动还有戏剧,我打心底喜欢戏剧。

看到我对戏剧的热情之后,我的两位顾问老师向我推荐了骅英的戏剧夏令营(强烈推荐!)。

骅英的这个戏剧夏令营让我收获匪浅,首先是结识了来自Andover的学姐,来自哈佛的两位戏剧教授(其中一位还为我写了推荐信,感谢!),其次是认识了其他同样喜欢戏剧的同学,并且巩固了自己的演技,学到了很多关于戏剧我以前所不熟悉的知识,最后是我们的公演剧目:莎翁的《仲夏夜之梦》,获得了非常棒的反响。

参演完之后,因为我从小学习素描,也略通电脑设计,敏敏老师建议我将戏剧营的经历做成一本画册,送给招生官们,由此将我的艺术活动凸显出来(后来发现此乃天才之举!)。结果在面试的时候几乎所有招生官都很喜欢这本画册,并且据我推断应该加了不少印象分。

再说文书,这就是我比较头疼的地方了。

我是一个很容易就写太多的人(比方说这篇感言),而SAO主文书有字数限制,这就造成了我写的内容多出太多,不知道该怎么删减的问题。两位顾问老师总是会很有耐心的帮助指导我修改。

我的想法很多,有时候也比较犟,所以和我讨论关于文书的问题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老师们依旧细心地帮我纠正问题,和我讨论。如果没有我这两位尽心尽力的顾问老师,我的文书就一定不会有现在这么好。

再回溯到文书指导(讨论文书怎么写),我绝对不会让一个文书顾问老师跑掉。

那是一个典型的“桑拿天”,潮湿且闷热。我和妈妈就坐在骅英深圳总部的一间办公室里,与顾问讨论文书怎么写。

在我们开始之前,老师去接了杯水,结果一接就是半个小时。我和妈妈都很困惑,但是等老师回来的时候,我更加为他担心了,他看着我说:“不好意思啊,刚才被学生抓住了,一下子回不来。”

要是我早知道他这么“抢手”会被其他同学半路“绑架”,我就不会让他去接那杯水了。这位老师就是一鬼才!

天知道他脑子是怎么运作的,因为他帮我把我的三种活动串到了一篇文书里面,还说的很通,很有创造力。这时候我真的非常敬佩他。

面试是整个申请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而骅英老师们也深知这一点。

在我面试前,两位老师每天晚上都会听我发来的面试回答录音,并且给予反馈。而在面试时,我的两位老师每天都会询问我当天的面试情况,并且帮我准备下一天的面试。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也不会成功地写下现在这篇感言了。

3、对未来学生的申请建议

在整个美高申请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一件事:我就是”我“。“我”这个概念是在申请过程中最重要的点。

对我来说,“我”代表着对自己的认知:我是一个独立且不同于其他人的一个真实的个体。比如,我是属于那种特别健谈的孩子,我能够在面试时和招生官侃侃而谈、谈笑风生,在写文书的时候我能写出多得让顾问老师们头疼的字数。

当我认清了我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时候,我就知道申请的时候要怎么展示真实的自己了:给学校呈现了我的各方面的活动及我的热情、付出与坚持。对我来说,我的生活中有学习、戏剧、摔跤、长跑、演讲、公益,而我不过是把真实的我呈现给了学校。

我就是“我”,而不是其他人。这就是我认为申请中最重要的一点。

关于标化,只要过了学校的门槛,我认为就够了。比如我:托福114,根本比不上我身边的人,但是114过了110这个门槛,也就够了。标化虽然重要,但它也只是一块敲门砖而已,真正重要的还在后面。

所以,各位家长学生,重视标化,但不要给自己或孩子过大的压力。

至于活动,只要做到“有长项,无短板”,我认为基本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做自己喜欢的活动。不要因为申请而放下自己原来有的活动。学校想看到的就是学生努力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喜欢的、坚持的东西。

成绩的话,别拿B。加油,奥利给!

虽然说英语能力很重要,但是我认为能够流利交流,理解,就没有问题了。当然,“高分高能”永远是最好的。

在写作中,我一般习惯把最重要的放在一段的开头和结尾。所以接下来说的是我认为我在决定要申请美高后最重要的一点。

同学们,申请美高,一定要问自己是否真的想去美高。

这个过程很痛苦,有很多挣扎,而且你要付出你所能付出的所有。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如果你真的有梦,那么恭喜你,因为你现在有了一条尽头是你的梦的布满荆棘的路;但如果你只是想“申请着玩”,别遭这罪了,太累了,太难了。

申请美高是一条黑暗的峡谷,猛兽环绕,草木丛生,其中有暗流涌动。但如果你能挺过这穷山恶水,在你面前的是是水帘洞,是世外桃源,是你所追求奔跑渴求的东西。

但是,要挺过这条峡谷,心态是极其重要的。你不需要一直维持着积极的心态,我就崩溃过很多次,没关系的。但是记住,在你伤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质疑你自己的时候,不要放弃你的梦,因为青春期就是迷茫的时期(好像莫名其妙有点小浪漫?)但是记得,你自己要活过来。这就是“the chance of a lifetime(一生一次的机遇)” -《Be Prepared》

最后,祝今年所有申请美高的家庭、学子,必能斩获自己梦校的Offer!附上小诗一首:

 

Have you ever feltlike nobody was there?

Have you ever feltforgotten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Have you ever feltlike you could disappear?

Like you could fall,and no one would hear?

 

Well, let thatlonely feeling wash away

Maybe there's areason to believe you'll be okay

'Cause when youdon't feel strong enough to stand

You can reach, reachout your hand [ to 骅英! ]

 

And oh, someone [ 骅英! ] will coming running

And I know, they'lltake you home

 

Even when the darkcomes crashing through

When you need afriend  [ 骅英!] to carry you

And when you'rebroken on the ground

You will be found

 

So let the sun comestreaming in

'Cause you'll reachup and you'll rise again

Lift your head andlook around

You will be found

 

——《You Will Be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