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学生感言 | Z同学 录取学校:佩迪中学

学生感言

1、在美高申请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和成长是什么?

我是在去年9月份才开始准备我的申请,所以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一样提前去参加一些活动。再加上我的兴趣爱好很单调,标化也考得不理想所以履历并不是很精彩。

因此会害怕自己申请的结果会特别不好。

暑假的时候我一直在上SSAT,第一次考的非常差, 然后我又每周末去机构里上课但是第二次、第三次考的都不是很好。同时我还考了托福,第一次托福都没有过百, 我差点放弃申请。不过我两次托福是连着考的,所以一周后我第二次托福的成绩出来了。第二次考的还蛮理想的,对自己又有了那么一点点点点的信心。

我的标化过程是非常坎坷的,这是因为我暑假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因为标化就是一个有付出就有回报的东西,只要好好背单词做练习,不和我一样整个暑假都在摸鱼不出意外肯定会考的好。我并没有克服标化的困难,但是我依旧会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感到遗憾。我觉得美高申请是很有意义的回忆,我会希望它能更加完美。

申请后我更加地了解自己,骅英的老师不会过度挑剔你的毛病让你去改进,但同时也不会给你盲目的自信,因为盲目自信只会让人在结果出来后更加失望。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我跟老师们的关系会更轻松,他们会更好了解我,更全面地去帮助我展现自己。

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如何在没有老师帮助的环境下(比方说面试)去扬长避短。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这次经验我觉得自己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更加从容。

2、和骅英老师在一起最难忘的时刻或得到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真的有很多。

令人难忘的回忆是大年30晚上我的邮件发给老师检查,她几乎是秒回,超级给力。这只是很多例子中的一个,我很多次因为拖延症等到11点、12点才写邮件,问老师们问题。老师为了提醒我早上6点的面试,起得比我还早,并且发来微信提醒。

在我看来除了那些幕后联系学校的工作,帮忙修改邮件、文书,告诉我怎么去和学校沟通,这些最基础但又是最重要的事情都有他们来帮我检查,保证我不犯一些很傻的错误。

3、课外活动和文书是如何策划和展开的?

我主要的课外活动就是网球,我打的不是很出众只是坚持了很久,可能会是一个加分项。

刚开始我在办公室和老师们待了一整个上午,定了每一篇文书的结构还有内容。虽然后面的一些故事和细节有小改动,但是有一个大纲是非常很用的(不用在写的时候边想边发挥,那会非常痛苦)。每一篇都是我自己提出的主题,我真的觉得骅英的老师们在教我按自己的想法去写文书,尽可能地保留我的个性,这真的很酷。

我开始得很晚又写得很慢,有些学生都交完初稿了我的SAO都还没写完。因为一直在拖延,所以留给自己和老师们的时间都很紧。后来我是睡前写,早起写才勉勉强强写完了文书。不过老师们并没有因为我交得晚就跳过一些步骤,后面再看改过的版本,他们真的有一个词一个词地查看、修改。

4、给未来申请美高学生的建议

(1)标化只要好好准备,努力背单词、做练习就可能考高分。

(2)面试的时候多笑笑,别让面试官觉得尴尬。

(3)文书要写得简洁干练,跟着字数限制走,别和我一样600个characters写了600多个字。

(4)选校可以多和老师们沟通沟通,他们比你懂。

申请是一个很酷的经历,记得好好考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