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从不被看好到被全美第一的安多福录取,我经历了蜕变

学生姓名:X同学

申请年级:8申9

录取学校:Phillips Academy Andover,Buckingham Browne & Nichols

如何在美高申请过程中“过五关斩六将”?如何让梦校的招生官爱上自己?

从被断言申请不了全美排名第一的安多福,到成功得到安多福招生官的喜爱和青睐,X同学真的成长了!他对自己的美高申请历程有了非常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得到了很多高于同龄人的深思感悟。

希望他的经历分享能够启发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长:一旦你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和梦想,只要能坚持住,越过那些“暗流涌动”和“穷山恶水”,最后在你面前的一定就是世外桃源,是你追求奔跑渴求的东西。

1、申请中最大的挑战

我认为我最大的挑战是为了实现梦想如何一直坚持奋斗。美高申请对我来说是一个拼搏、努力的过程,去一个好的高中是我的梦想,梦想则是我整个过程的动力来源。

我刚去美国的时候,妈妈联系咨询了波士顿本地的升学顾问,然后噩梦就开始了。本地顾问一再贬低我,说没有国家大奖就不要申请Andover这种级别的学校,并且对我在公校就读这件事表达不解:“谁知道这种公立学校?”妈妈在这期间有时候以泪洗面,觉得送我来美国读书反而是害了我(好在后来遇到了骅英的老师,会更客观积极地引导我们)。

我就没管,整天没心没肺跟疯小子一样过着日子,但我知道本地顾问对我的评价,也知道我的梦校Andover极难申请。但是,我一直秉承着这个激励了我和家人的信条:只要我能申上Andover,那它就是属于我的!

我的体育项目是摔跤(folk style,古典跤,但是我并不是摔跤特长生),摔跤是一种身体接触、碰撞、冲突都极为激烈的运动。“Wrestling is meant to hurt(摔跤就是伤害对手的一种运动)”, 这是我摔跤教练的原话。我从五岁起练跆拳道,达到黑带级别,然后转到综合格斗(MMA)。到了美国之后,问题就出现了:这里没有MMA俱乐部!可是,有摔跤。然后我就从里到外因为摔跤“死”了一遍。比方说,暑假期间,我每天白天去上课,学习8小时SSAT,晚上再去摔2小时(有时候教练加量到2.5-3小时)。开学后,我到了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摔跤俱乐部,又“死”了一遍……有时候我前一天晚上摔完跤,第二天早上起床是真的坐不起来的。磕伤、摔伤、淤青、真菌感染(现在胳膊上还有疤)都是家常便饭。虽然我也有过情绪崩溃,但是为了梦想,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并尽力提升自己的水平。梦,是一个人做任何事的原动力,是激励我前行的希望,而只要付出努力,梦,就会变成现实。

2、活动和文书上得到的帮助

除了摔跤,我的活动还有戏剧,我打心底喜欢戏剧。看到我对戏剧的热情,骅英的老师向我推荐了哈佛戏剧夏令营(强烈推荐!)。这个戏剧营让我获益匪浅,首先是结识了来自Andover的学姐,来自哈佛的两位戏剧教授(其中一位还为我写了推荐信,感谢!),其次是认识了其他同样喜欢戏剧的同学,并且巩固了自己的演技,学到了很多我以前在戏剧上不熟悉的知识,最后我们的公演剧目:莎翁的《仲夏夜之梦》获得了非常棒的反响!参演完之后,因为我从小学习素描,也略通电脑设计,老师还建议我将戏剧营的经历做成一本画册送给招生官们,由此将我的艺术活动凸显出来(后来发现此乃天才之举!)。结果在面试的时候几乎所有招生官都很喜欢我的画册,并且据我推断应该加了不少印象分。

再说文书,这就是我比较头疼的地方了。我是一个很容易发散太多的人,而SAO主文书有字数限制,这就造成了我写的内容多出太多,不知道如何删减。好在骅英的老师总是很耐心地指导我修改。我的想法很多,有时候也比较犟,所以和我讨论关于文书的问题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老师们依旧细心地帮我纠正问题,和我讨论。如果没有两位老师尽心尽力地帮助,我的文书就一定不会有现在这么好。

3、对未来学生的申请建议

1)在整个美高申请过程中, “我”这个概念是申请中最重要的一点。对我来说,“我”代表着对自己的认知:我是一个独立且不同于其他人的一个真实的个体。当认清了我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时候,我就知道申请的时候要怎么展示真实的自己:给学校呈现我各方面的活动及热情、付出与坚持。

2)关于标化,只要过了学校的门槛,我认为就够了。比如我的托福114,根本比不上我身边的人,但是114过了110这个门槛,也就够了。标化虽然重要,但它也只是一块敲门砖,真正重要的还在后面。所以,各位家长学生,重视标化,但不要给自己或孩子过大的压力。

3)至于活动,只要做到“有长项,无短板”,我认为基本就没有问题了。但如果可以的话,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做自己喜欢的活动。不要因为申请而放下自己原来有的活动。学校想看到的就是学生努力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喜欢的、坚持的东西。

4)成绩的话,尽量别拿B。加油,奥利给!虽然英语能力很重要,但是我认为能够流利交流和理解,就没有问题了。当然,“高分高能”永远是最好的。

5)关于心态。申请美高前后,都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想去美高,因为这个过程很痛苦,很挣扎,你要付出你所能付出的所有。如果你真的有梦,那么恭喜,你有了一条道上布满荆棘但尽头是梦的路;如果你只是“申请着玩”,别遭这罪了,因为太累太难。而要挺过这条路,心态极其重要。但你不需要一直维持着积极的心态,我就崩溃过很多次,没关系的,最重要的是,在你难过沮丧质疑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