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打破瓶颈后,我被Groton录取!

学生姓名:T同学

毕业学校:国内国际学校

录取学校:Groton School

       美国罗斯福总统的母校——格罗顿学校Groton School是全美乃至全球都非常有名的私立寄宿高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培养了很多政坛和商界的风云人物。学校注重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和性格发展,学术方面文科很强,数学、科学和计算机、工程学、艺术等优势课程也不落下风。

标化分数并不是进入名校的唯一衡量标准,如何通过自己独特性的成长和活动塑造,就尤为重要。一路陪伴T同学走过美高申请这段历程,他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相信也是很多同龄人可能会遇到的困境,但只要坚持下去,突破瓶颈,就一定会看到更清晰的未来!

1、遇到的挑战

       当我刚开始准备申请美高时,碰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托福考试,而托福考试最难的就是词汇,因为占比实在是太大了,散布在听说读写的各个部分。当时我刚从公立学校转学,第一次看到密密麻麻如蚂蚁般的英文时,我心态是炸裂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碰到一个我不熟悉的字词。阅读的过程不仅是生理上的痛苦,也是心理上的折磨,更别说听力了,就像是在听天书。但是我并没放弃,老师们也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我花了半年的时间背完了四级和托福词汇,度过了这些煎熬之后,我瞬间茅塞顿开,立刻感觉自己的英文水平提升了一个阶级,听说读写都得到了相应的加强。词汇贫乏这件事其实是十分常见的状况,就像NBA球员碰到的新秀墙,不是打不破,只是单纯的恐惧,进行着一种自我贬低和质疑,我们应当更加相信自己。

2、最大的成长

       最大的成长也就是自己的心态从颓废变得积极,一方面是当时英语不好,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有进展,另一方面是确实做事情不主动。我特别感激的是老师没有对我破罐子破摔,相反,一直和我谈话、激励。还记得第一次和做模拟面试和“电梯训练”的时候,我很不愿意、也不想开口,但是一次次的练习和鼓励,我逐渐愿意去练口语、做模拟。现在我感觉不仅仅英语得到了提升,在别的方面也有很多的进步,我学会了如何去和老师主动沟通,分享进展;也学会了怎么去相信自己!希望未来再接再厉!

3、难忘的时刻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是我压力最大的时候:兼顾各式各样的面试,还要考虑在校GPA,更要准备1月份的最终托福。一开始,我在前几次面试会因为紧张而结巴,学校的作业也因为三面夹击而不得不做些取舍,托福也感觉达到了瓶颈期,每次都会因为紧张而在口语部分跌倒。在这个阶段,我不是特别相信自己,但老师们一直鼓励我,给予我准备面试的建议和帮助,也尽最大程度帮我减压。最令我难忘的是当我已经放弃最后一次托福的时候,老师站出身来鼓励我再试一次,于是我决定在最后阶段冲刺一下,最终托福考了108分,虽然不算高分,但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进步。

3给未来申请学生的建议

1)词汇一定不能落下。SSAT一定要把机构给的词汇给吃透。

2)GPA不能落下,跟校内老师的关系不能僵化。

3)课余活动尽量丰富一些。

4)面试时尽量全面地介绍自己。

5)充分利用各种校内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