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圣保罗的青睐,源于个性化规划帮助孩子全面蜕变

学生姓名:R同学

毕业学校:国内国际学校

录取学校:St. Paul's School,Milton Academy,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The Webb Schools(CA),Cranbrook Schools,Tabor Academy,Woodberry Forest School,The Stony Brook School

       R同学妈妈提出了一个非常形象且准确的比喻,如果用电影摄制组来形容整个美高申请,那么在这场大戏里,孩子是绝对的主角;顾问老师是导演;家长则是从制片人到跑龙套的全班人马,哪里有需要,家长就要在哪里顶上,没有替补,家长要全力以赴地配合大家完成这个过程,合力把孩子托举上去。

       也正是因为R同学他们家有如此坚定的目标和全心全意的信任,最终成功被这所历史悠久、学风高尚且富有人文气息的美国著名学府——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录取!

       这篇热忱的分享中,还有很多作为家长需要帮助孩子的地方、成功的细节,值得大家去挖掘吸收~

1、美高申请前的准备

       申请美高的过程,是孩子为追求目标不懈努力的过程。他的感悟是:只有努力才能得到好结果。

       其实我们很早就计划让孩子去美国读高中,但此前对美高的认识却非常少,直到参加了几次骅英的分享会,我才开始有了美国顶级高中的概念。孩子还是7年级小男生的时候我带他一起去参加了骅英第一次在广州举办的分享会,看到台上说得头头是道的大哥哥,他心里种下了“有一天我也要上台分享”的种子。在孩子终于主动提出要申美高的时候,我已经连追了两年骅英分享会,对这里的团队、老师和申请成绩都有了相当深入的了解。基于此,我们很快就联系了老师给我们清晰地讲解了整个申请流程的各个节点,让我们对申请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之后又仔细梳理了孩子在学习、运动、艺术、公益活动各个方面的表现,为孩子量身定制了标化考试、学术和音乐发展计划,这下我们心里有了底。

       最初梳理孩子艺术方面的内容时,我们的活动乏善可陈,唯一沾边的是在初中合唱团唱男低音。老师敏感地抓住了这个点,要求孩子坚持合唱团的活动,并且给我们介绍了原创音乐艺术制作的背景提升项目,没想到孩子学习后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已经在网易云音乐中发表了自己的两首原创歌曲!

       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准备维立克考试阶段。老师给了孩子一系列维立克真题,要求他每天练习,刚开始,孩子感觉特别困难。困难不在于英语表达,而在于思路不畅,每个问题都要想很久,到底有什么故事可讲,甚至要全家集思广益,我们经常到晚上10点多才勉强完成。但这种每天一题的方式慢慢地开阔了孩子的思路。到后来孩子也不再“难产”,而是可以很快完成一个题目,再加上老师对每一个话题的回答和建议,都让孩子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个过程前后大概两个月,最后孩子顺利通过了维立克面试。

2、孩子最大的两方面成长

       孩子在学习效率方面的成长让人欣慰。

       SSAT集中培训需要跟学校请假,但学校要求他必须按时交作业、按时完成要计入最终成绩的Formative和Summertive考试。SSAT的上课时间很长,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然后还要在教室完成当天作业才能放学。这一段时间对孩子的挑战很大,他要兼顾SSAT学习和学校的任务。为此,他最大化地利用了时间,在SSAT的上课时间尽可能地提高效率,从而使课后做题和背单词尽可能快、准确率尽可能高,以便批改一次过关,这样就可以尽早回去完成学校的课程学习和作业。这个过程中孩子还要不时跟学校同学和老师沟通学习进度。最终,他SSAT考试获得99%的好成绩,同期学校的考试也都得了E(最高等级)。应对了这样的挑战后,孩子此后无论是在申请准备还是学校课程以及课外兴趣方面,都能够做到高效、从容。

       孩子在申请过程中磨炼出的耐心,是另外一个让我们欣慰的地方。

       以前的他事情一多就容易烦躁,但美高申请是多任务并行的过程,在保持学校成绩和课外活动的前提下,还增加了标化考试、文书写作、面试练习、参加背景提升项目、制作特长视频等等任务,而这些任务基本上贯穿了申请过程的始终。这样的多任务模式,对孩子的耐心程度要求甚高,没有一定的耐心很难顺利完成。我们欣喜地看到,越到后来,孩子在情绪方面表现越好,以至于到最后,孩子在音乐作品上一次次不厌其烦主动地修改作品而不仅仅是为了得到认可和表扬。看到他这样的主动性和积极进步,我们作为家长是非常激动的。

3、给未来申请家庭的建议

1)及早规划:这可以给孩子和家长赢得更多的准备时间,准备起来更加从容。

2)自我驱动:美高规划应当是家庭的一致决策,最为重要的是孩子自己对去读美高心存渴望,这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重点突出:就我们申请和面试的经历来看,孩子如果对某一个事物有强烈而持之以恒的热情,就比较容易受到招生官的青睐。

4)选对机构:机构在申请过程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因此选择一个专业和值得信任的机构尤为重要。建议尽早展开了解,寻找适合自己的机构。有了专业和信任的前提,申请的进度和质量都会有保障。

5)全力配合:如果用电影摄制组来形容,在美高申请的大戏里,孩子是主角,顾问是导演,家长则是从制片人到跑龙套的全班人马,哪里有需要就要在哪里顶上,没有替补。家长要全力以赴地配合孩子和顾问完成这个过程,合力把孩子托举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