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学生感言 | Q同学 毕业学校:国内外国语学校 录取学校:霍克黛女子学校、佩迪中学、霍奇基斯中学、韦伯中学

学生感言

1、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我是来自武汉的Q同学,和骅英已经签约三年,今年九申九申请上了Hotchkiss, Peddie,Webb,Stevenson和Hockaday。

回想起美高申请,我遇到了许多挑战,可同时这些挑战又使我的美高申请变得更有意义。

当看到比预想低的维立克面试成绩时,虽然我很伤心,但我也学着振作,增加抗压能力,因为接下来还有SSAT考试和学校面试需要我努力。在标化成绩的准备过程中,我变得更加自律,更加会管理时间。

其中,我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面试。我不是一个喜欢展现自己优点的人,在对话时往往犹豫地说出自己的独特之处,显得不太自信,所以老师就帮我安排了许多次模拟面试,之后给出十分专业的指导。

在面试强化阶段还请了不同老师来给我评价,帮助我改进,我也变得更自信大胆了。我想说,这一切困难都是很有意义的,申请结束后,我收获的不止是offer,还有一个崭新的自己。

老师们真的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我记得维立克出成绩时我特别伤心,当时已经晚上很晚了,但老师还是给我打了电话,不断地鼓励我、安慰我,还讲了许多故事,告诉我即使失败一次,后面还会有很多次成功的机会,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还有写文书的时候,敏敏老师和其他顾问老师与我在一起头脑风暴,教我从过往事件中挖掘出更多关于我的独特的点。

2、对其他同学的建议

活动其实就是爱好、特长和独特的经历,最好能将进步努力的过程和每个时期的作品记录下来,写成小故事或拍下视频,这样能体现出你一直在坚持,提升自己。期间风格有转变的话也可以想一想深层原因,到底是因为不喜欢还是因为想要挑战自我等,以积累素材。

培养爱好需要喜欢来支持,所以如果实在不适合或者不喜欢一项运动时,还是不要勉强,当你做好喜欢的事的时候,自然会有成果。

英语方面比较重要的是提升语感和词汇量。想要提升语感,跟读是很棒的选择,这种跟读指的不是录音读一句,暂停之后重复一句,而是在不暂停时直接跟着录音的语速读,尝试模仿录音。尽量读新闻和科普,比如每日英语听力里可以找到。这样进步会快很多。

在准备标化考试时,切记不要盲目刷题。最好在背完一遍特定场景单词之后,再开始刷题,这样可以达到训练技巧的目的。在没背单词的情况下刷题,可能会因为词汇量问题而出错,无法检测做题方法的掌握,第二遍再刷会对题目有印象,更是浪费题。

最后,祝同学们都能申请到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