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咨询

从顶尖美初Cardigan到顶尖美高Andover,努力+自信=成功!

学生姓名:J同学

申请年级:9申10

录取学校:Phillips Academy Andover,Milton Academy,Peddie School,Pomfret School

申请美国顶尖私立寄宿高中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也会深刻地帮助你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自己的定位,得到一生难忘的成长。

从顶尖美初卡迪根山中学Cardigan Mountain School,到全美最优秀的寄宿美高菲利普斯学校安多佛Phillips Academy Andover,J同学和他妈妈将一起分享他们关于超越突破、自信成熟的经历,希望大家透过他们的分享也能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越来越清晰的认知!

J同学妈妈:孩子最大的成长

大家好,我是J同学的妈妈。在开始美高前,儿子申请了Cardigan Mountain School的夏校,他特别喜欢。本来我们计划让孩子先在深圳SWIS读书,再直接申请美高。后来家里有一些变动,加上也体验了美初夏校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我们决定提早开始长线规划,先7申8顺利地入读顶尖美初Cardigan Mountain School。我很欣喜地看到他在过去5年间从一个肉嘟嘟害羞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更自信更结实的男子汉。

从学术、艺术、体育到公益,我们都做了很好的规划并契合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但是他相对缺乏领导力,是一个内敛、不张扬的孩子。当时孩子学校有领导竞选的活动他特别犹豫,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勇敢参选。意料之外,他最终被选为学校宿舍长,后面非常尽心尽责地去服务同学、管理宿舍。

没有疫情的时候,每年儿子回国都会跟老师汇报分享学习和收获,每次他回国我们家长都没怎么操过心,因为老师都安排好任务给他,包括培训面试、文书、做学校研究、写邮件给学校等等大事小事。

得益于孩子整体提前规划得非常好,得到了很多机会锻炼自己,最后文书把这些内容都融合进去,非常全面地展示了他的特点。另外,除了提早规划,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跟美初寄宿学校的升学顾问联系密切,为孩子的申请做了全面的沟通,我觉得这也是孩子能够拿到理想录取的原因之一。

大家好,我是来自深圳的J同学,美初就读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Cardigan Mountain School,9升10将进入Andover继续学习。

J同学:我遇到的最大挑战和成长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最大的挑战是自我表达。我以前是一个很害羞腼腆的人,前几次做面试培训话都说不出来,结结巴巴非常尴尬。那个时候我非常怕和陌生人交流,生怕自己出丑。面试和演讲类似,结构和表达非常重要。为了训练我的表达能力,我做了很多次面试培训。通过一次次老师,外教及美高前招生官们的交流、沟通,我用英语和别人聊天越来越轻松,越来越自然。而这在后期写文书和发邮件的时候也会派上用场。

而这个过程中,我最大的成长是增强了自信心。以前在国内上学时我的成绩平平,一直觉得自己不如那些学霸,托福不可能上110,SSAT很难上2300+,前十的美高都是做梦。现在回想一下,依照自己那个时候的实力申请顶尖高中确实难度很大。多亏以前夏校去过的Cardigan,让我提前踏上了出国之旅。老师也鼓励我在学校静心埋头苦学,拿到好的GPA,勇于尝试,跳出舒适圈。

通过不断努力,第一学期我就拿到了全A的成绩,在班级甚至全年级名列前茅。体育方面我打了很多年网球,一直只是把网球当作休闲运动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校队试训,三天后我进了校队。一开始我自己也不太相信,几年来还打出了点名堂,学校那些骄傲自大的体育生也都纷纷对我高看一眼。

在Cardigan第一年下来,我对自己最大的一点总结就是:“诶呦,还可以哟!”渐渐的,该来的也就来了,托福113,第二年继续全A,SSAT2300+,伴随自信心和努力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鼓励和成就。

申请过程中,老师也一次又一次帮我指明道路。不仅包括帮助我在Cardigan成长了这么多,申请美高时拥有了更多优势。最难忘的是暑假我们进行集中的文书和面试辅导,这段时间让我开始重新反思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很自主地去把自己的优点和特点强化。与此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和我一起申请的同学,交了很多朋友,对未来学校的目标也越来越清晰。

J同学:对未来申请学生的建议

第一,有活动很好,但一定要坚持且有成果。一定要有可以衡量实力的标准,比如说有没有参加什么比赛,得过什么奖,是否在学校里的校队等等。学校要能看得到成果才会认可你的特长。

第二,在活动上最最重要的是在校成绩。成绩虽然人人都有,但是这不只是为了申请,以后去了美高会比现在的课程难很多,现在好好学习不仅是为了能申请到好学校,也是为了以后学习更加轻松。

第三,在英语方面一定要能做到流利的沟通和表达,学会讲故事以及展现自己的情感也很重要。